IT资讯
当前位置: 豆角网 > IT资讯 >   数码之家

弹尤克里里的苏宁火箭哥:快递员节教我传递快乐

2019-08-24 11:46:24 IT之家 - 编辑:红豆 浏览数:31豆角网

8月初,家住重庆杨家坪的吴女士在苏宁易购买了一把尤克里里,想送给孩子做生日礼物。而验货的时候,令她意外的事情发生了。快递小哥开箱发现是尤克里里,就主动说:“云杉木的,质量不错。”并询问是否需要调好音?吴女士很惊讶,难道苏...

8月初,家住重庆杨家坪的吴女士在苏宁易购买了一把尤克里里,想送给孩子做生日礼物。而验货的时候,令她意外的事情发生了。快递小哥开箱发现是尤克里里,就主动说:“云杉木的,质量不错。”并询问是否需要调好音?

吴女士很惊讶,难道苏宁物流的快递员这么全能?她开始打量这位快递员,简单、干净、阳光,戴着一副文艺青年标配的黑框眼镜,如果不是穿着快递服,简直就是一个帅气的邻家男孩,的确颠覆了她对快递员的固有印象。

快递员叫李福欢,简单调试之后,自弹自唱了几句薛之谦的《刚刚好》,测试完就告别离开了。

多才阳光“小鲜肉”重塑传统快递员形象

当然并不是所有的快递员都能似薛之谦般能弹会唱。

这位95后大男孩钟爱健身和音乐,在李福欢的朋友圈子里,早有“重庆薛之谦”的雅号。

李福欢到苏宁物流工作已有一年多。工作日每天早上7点10分左右,吃过早餐准时出门,开车到达重庆杨家坪站点差不多是7点50分。快递员的薪资按件计费,所以很多很拼的快递员们会选择连续上10天或者更久的班。但李福欢会固定每周给自己排一天放松,他开玩笑说:“休息是一定要保证的,不然赚的加班费都送到医院去咯!”

他每天下班都会坚持去健身,休息日不出门的话,喜欢在家弹弹尤克里里或者听听音乐。这种心态,更能在服务中为用户带去快乐。

李福欢从小在杨家坪长大,选择服务站点时毫不犹豫选了此地,这里有他熟悉的一切,街角巷道、地下美食。

杨家坪区域有不少没有电梯的老房子,在苏宁物流远超同行的服务标准中,“快递上门”这件事情成了比较头疼的问题,绝大多数快递公司是不会送货上楼的。一个本地朋友曾经聊到:“住老房子是要喝高价水的,桶装水一层楼一元钱的搬运费,送上8楼要加8块钱。”

记者问:“爬8楼苏宁物流会送上门吗?要加钱吗?”

“当然送啦!肯定不能加钱啊!”李福欢露出了标志性亲和力十足的微笑。

95后全新择业观,送快递比坐办公室有前途

李福欢是苏宁物流杨家坪站点最年轻的快递员,令记者更加惊讶的是:他其实有大学学历,学平面设计,去过工厂跑过销售。

95后的年轻人,对于工作反而没有固有的偏见,他没有觉得坐办公室才是好工作,做一名快递员很酷。“做快递员相当于健身不长肉,时间相对自由,想多赚钱就多送单,简单。”

为什么大学毕业选择在苏宁做快递员?李福欢反而很超脱,他说做快递员挺好,而且苏宁物流集团作为大公司,在员工福利待遇上很不错,给每个人都买了五险一金,还成立了快递员节,这个在快递行业中非常少。另外,集团给他们提供了可靠且明确的晋升通道:快递员→站长→片区主管→网点管理经理,比起坐在办公室,有更大的机会可以实现梦想。所以他坚信,只要勤恳工作、用心服务客户,自己也是有很多机会的。

分享到:

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未注明"稿件来源"的内容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联系我们,同时对于用户评论等信息,本网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本文地址://www.aolclints.com/news/2019/08/24/61846975.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豆角网

行业聚焦

博维恒信从上海国际服装智造供应链博览会凯旋而归

以“数字化、信息化、自动化、智能化,智能创新赋能整个服装加工制造业”为主题的上海国际服装智造供应链博览会(TSCI)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开展,7月17日至7月1...[详细]

高手在民间!这群网红不拼颜值,仍获赞百万,解锁印度教育新世界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普及,“网红”这个词闯进了普通人的生活。在印度,就有一群“网红”火了,他们不拼颜值、不卖萌,而是在TikTok上教授有趣的课程,竟然出乎意料地受...[详细]

南宁铁路:关于南宁至北海间利用普速列车开行Z9761/9762次的说明

IT之家7月14日消息 此前,南宁晚报报道称,为满足旅客暑假期间出行需要,南宁局集团公司在“7·10”调图基础上,从7月13日至31日每日增开南宁往北海、防城港...[详细]

百度市值已蒸发600亿美元:Q2每股收益或将大降83%

如今,百度的股价跌至96.7美元,市值降至338亿美元。相比之下,腾讯和阿里的市值均超过4000亿美元。百度即将在明天凌晨发布第二季度财报。分析师预计,百度将遭...[详细]

酷冷至尊推出新款笔记本散热器:16cm风扇,Type

IT之家7月19日消息 近日,酷冷至尊推出了 X150R 笔记本散热底座,搭载16cm单风扇,拥有USB Type-C接口,售价199元。据介绍, X150R ...[详细]

科技趋势

更多

ThinkPad X1 Carbon 2019上架:支持4G联网,9999元起

 

IT之家7月13日消息 本周,ThinkPad X1 Carbon 2019 系列正式发布,加入独立4G联网功能,现在这...[详细]

接近正式版!苹果iOS 12开发者预览版Beta 7系统固件推送

 

IT之家7月17日消息 苹果今天凌晨推送了iOS 12.4开发者预览版Beta 7系统更新,主要是系统Bug修复与提升稳...[详细]

价值370亿美元!贝索斯前妻成亚马逊第二大个人股东

 

据国外媒体报道,亚马逊CEO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的前妻麦肯齐·贝索斯(MacKenzie Bezos)已...[详细]

宏碁蜂鸟FUN笔记本今日开卖:i5

 

IT之家8月5日消息 7月底,宏碁推出了FUN 品牌的笔记本,i5-8265U+8G+512G PCIe SSD+MX2...[详细]

马斯克:为购买完整自动驾驶功能的老款特斯拉免费升级芯片

 

近日,特斯拉首席执行官挨隆马斯克表示,将为那些购买了完整自动驾驶功能的老款特斯车型在今年年底前进行免费的芯片升级。马斯克...[详细]

一周排行 每月关注